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新型脊椎微創手術 98歲人瑞嬤術後當天出院

2018/08/02 12:40

李孔嘉醫師(左)運用新型脊椎微創手術為98歲阿嬤解除下背疼痛之苦。(記者丁偉杰翻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新型脊椎微創手術,為一位跌倒受傷、摔壞脊椎的高齡98歲阿嬤解除下背疼痛之苦!阿嬤日前經嘉義市陽明醫院醫師李孔嘉評估後可以手術,術後4小時能下床走路,當天即辦理出院。

這位阿嬤早年喪偶,一個人照顧5個兒女長大,因年紀大了,身體開始老倒縮,身髙136公分,體重剩27公斤,但仍可獨立行走,耳聰目明;1週前,阿嬤跌倒,本不以為意,沒想到越來越嚴重,變成無法下床,痛得哇哇叫,也吃不下飯,便祕嚴重,不到幾天,家人非常擔心,送至嘉義市陽明醫院就診。

李孔嘉說,經診察,這是老年人口常見且嚴重的問題,即是骨質疏鬆所誘發的脊椎骨折,但嚴重度相差很大,輕微的只是骨頭微裂,疼痛可以用藥物控制,穿著背架或束腰,休息2、3個月即可恢復健康,不需手術;但嚴重者就會有厲害的疼痛,連吃藥打針都沒辦法,最後演變成需卧床,生活無法獨立,需進一步處置。

他說,阿嬤的情況經進行新型脊椎微創手術,開1個约2公分小傷口,進行脊髓減壓,拿出骨頭碎片,矯正駝背及側彎的變形,手術時間约半小時左右,流血量少,術後4小時可以下床拿著四腳拐走路,當天即辦理出院,後續無需穿鐵衣背架,只要把傷口照顧好即可恢復受傷前的生活功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