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胸痛騎車求助消防隊 12導程心電圖監測成功救援

2018/08/02 12:30

經救護員評估,發現男子出現胸悶與盜汗症狀,推測是心肌梗塞,立刻以12導程心電圖機監測心跳,並同步將資訊回傳至醫院。(記者王駿杰翻攝)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一名64歲男子上週在南寮海邊抓蛤蠣,胸口突感劇烈疼痛並擴及背部,他忍著痛到南寮消防分隊求助,經救護員評估,發現他出現胸悶與盜汗症狀,推測是心肌梗塞,立刻以12導程心電圖機監測心跳,並同步將資訊回傳至醫院,等男子到院便即刻治療,成功將他從鬼門關前救回。

南寮分隊指出,該名男子到分隊時出現胸口劇烈疼痛與盜汗情形,救護員立刻以以12導程心電圖機實施心電圖(EKG)監測,並將資訊回傳至醫院給心臟內科醫師,經醫師確認為急性心肌梗塞(AMI),同步啟動心導管手術,等救護車載著男子抵達醫院,醫護人員立刻將男子推進手術室,成功打通阻塞血管,挽回一命。

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為有效提升緊急救護存活率,消防局去(106)年建置「12導程心電圖機系統」,利用心電圖機監測病人心電圖資訊,以3G或4G WIFI方式將信號傳到責任醫院指導醫師手機中,研判是否為急性心肌梗塞患者。

而責任醫院在接獲「急性心肌梗塞(AMI)患者」訊息後,可事先做好心導管手術準備,透過快速通關方式,讓患者直接送入重症急救室進行治療,不僅節省排隊候診時間,必要時也可立即施做緊急心導管手術。

李世恭說,針對胸痛病患,這套可整合患者到院前症狀分析、傳輸、通報及到院後緊急治療的機制,可大大提升存活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