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不良嗜好也保持運動 家庭主婦仍罹肺癌

2018/08/01 20:45

癌症希望基金會與五大學會期待落實精準醫療、及早發現與治療、醫病政府攜手努力的目標。(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46歲的張小姐是一名家庭主婦,沒有不良嗜好,也有保持規律運動,不料健康檢查卻發現罹患肺癌,甚至已經是第4期、轉移至腦部,對她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但老公一句「我從來沒有把你當病人,你也不能把自己當病人」的鼓舞,不只努力抗癌,並完成人生第一場的鐵人賽!

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秘書長王金洲表示,國內肺癌5年存活率僅15.88%,晚期更僅剩4.91%,主要原因是肺癌難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高達6、7成患者確診時,已經是相對不易治療的晚期了。

台灣病理學會理事長賴瓊指出,目前非小細胞肺癌占國內肺癌約9成,可分為腺癌、大細胞癌與鱗狀細胞癌,其餘為小細胞肺癌,針對不同基因型態,已有許多治療武器可選擇。

台灣臨床腫瘤醫學會理事長高尚志說明,晚期肺癌較不容易透過開刀根除病灶,主要經由藥物治療延長存活期,會搭配患者的病理型別選擇適合的療程。

台灣肺癌學會秘書長趙恒勝強調,持續推動早期篩檢是一項重要目標,呼籲有家族病史、抽菸或長期接觸空氣汙染、油煙、化學物質,或是曾有肺結核等其他慢性肺炎患者,應主動定期檢查。

今日為世界肺癌日,癌症希望基金會與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台灣肺癌學會、台灣臨床腫瘤醫學會、台灣病理學會攜手呼籲,期許落實「精準醫療延長存活」、「儘早發現及早治療」、「醫病政府攜手努力」三大共識,突破肺癌的防治困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