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生薑貼肚臍可以減肥」 中醫師說...

2018/07/19 22:17

生薑有助於改善腸胃功能、促進腸胃蠕動。(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網路有文章分享「生薑貼在肚臍上可以減肥。」的方法,因生薑取得容易,方法又很簡單,讓不少看到的人躍躍欲試,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主治醫師鄒曉玲表示,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有助於改善腸胃功能、促進腸胃蠕動,而且適合的對象是虛寒體質者,應先請專業的中醫師評估體質後再試。

 生薑以辛辣被當藥用,鄒曉玲說,生薑可促進末梢血液循環、提高代謝率,燥熱型腸胃的人本來就易餓、消化快,腸胃虛寒的人可以沖泡薑茶或煮薑湯直接飲用,但如果出現口乾舌燥或便祕現象就要減量,避免上火。

 她同時提醒,加黑糖飲用時適量,以免反而吸收過多的糖份。寒性的感冒時,喝薑茶也有助減緩初期症狀,但如果發燒,則應先處理發燒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