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輔大生牙齒保健書卡 「齒時齒課」醫院搶著要

2018/07/12 14:26

輔大應用美術系學生楊佩儀(左起)、何芝儀、馬珮瑜、劉盈儀畢業製作以牙齒保健為發想,製作出親子教材書卡及海報等周邊,日前展出深受民眾喜愛。(記者葉冠妤攝)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輔大應用美術系學生楊佩儀、何芝儀、馬珮瑜、劉盈儀及徐可芳,畢業製作以牙齒保健為題,手工製作出萌度破表的親子衛教書卡,並命名為「齒時齒課」,教導家長與小朋友認識牙齒清潔與保養的知識,日前在世貿一館展出大獲好評,甚至引起輔大醫院牙科部的注意,商請學生客制化海報,提供懸掛在牙科部外牆。

輔大應美系學生何芝儀(左起)、楊佩儀、劉盈儀、馬珮瑜的畢業製作為牙齒保健書卡,受到輔大醫院牙科部邀約,將作品懸掛在門診外牆。(記者葉冠妤攝)

楊珮儀說,一開始會選定牙齒保健作為出發點,是因為大家都有害怕看牙的經驗,五個人為了蒐集資料,除了到牙科診所跟醫生諮詢專業知識,也到國小、幼兒園做民調,了解小朋友怕看牙的原因,結果小朋友們異口同聲說最怕看牙器械跟聲音。

5個女生利用將近1年的時間,發想、設計、製作成品,歷經無數次來回修改,將牙齒擬人化,看牙器械、牙齒構造則是透過簡易的解說功能,讓小朋友不再感到生疏;五人還為了趕工,租日租套房湊在一起熬夜。5月底她們在世貿新一代設計展展覽創作,可愛的布置與牙齒圖樣吸引大批民眾好奇駐足,手提袋、別針等周邊商品更通通賣光。

輔大醫院牙科部主任林宏洋說,透過輔大老師的引薦,他注意到「齒時齒課」親子教材,一眼就非常喜歡,認為可愛的牙齒衛教解說方式,可以舒緩小朋友看診的緊張,他更拜託學生貢獻出四張海報,陳列在門診外牆,添增活潑氣息。輔大醫院也表示,目前正在研擬量產的可行性,希望日後能廣為推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