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中國緊急懸賞抓蟲 被咬恐感染「新型愛滋病」

2018/07/08 09:29

中國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懸賞捉捕「錐蝽」,若被它咬到有可能會罹患「新型愛滋病」。(圖擷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近來發出布告呼籲民眾捕捉名叫「錐蝽」的昆蟲,每隻懸賞8人民幣(約新台幣36元),因為若被「錐蝽」咬到,有可能會罹患「新型愛滋病」,對健康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綜合中媒報導,錐蝽會傳播美洲錐蟲病,幼蟲和成蟲均以吸食人血為生,喜好在皮膚較薄處吸血,因此臉部是危險區域,嘴唇和眼瞼都有可能被叮咬。錐蝽所傳染的病狀其實和愛滋病沒有關係,但因為確診率相當低,且沒有疫苗預防,再加上患病晚期沒有特效藥,因此被冠上「新型愛滋病」的名稱。

由於錐蝽如此危險,不少人懷疑當局的懸賞布告會危害民眾的安全,對此相關單位強調,主要是希望廣州市民幫忙找蟲並拍照,若有能力可用寶特瓶或其他有蓋子的容器裝置,再送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驗,若確認是錐蝽將發送獎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