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7旬婦首次健檢 揪出肺葉惡性瘤

2018/07/04 15:21

游人達主任指出患者右肺結節處。(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72歲陳姓婦人不曾罹患過重大疾病,身體硬朗,從沒做過健檢,但兒子常勸說要陳婦健檢,年初終於拗不過兒子的要求,就近到童綜合醫院自費進行全身健康檢查,經利用肺癌電腦斷層篩檢採用CAD系統(電腦輔助診斷),竟將位於右上肺葉體積只有0.5公分,不易發現的不規則毛刺狀小結節成功揪出,切片檢查後確診為惡性腫瘤。經手術切除後,重拾正常生活。醫師呼籲民眾要定期健康檢查,才能及早發現疾病。

陳姓婦人右肺有一個小結節。(記者張軒哲翻攝)

童綜合醫院高級健康檢查中心主任游人達表示,現代民眾因健康意識提升,普遍具有定期健康檢查的正確觀念,經由健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有助於提高頑疾治療成功的機率;為了讓健檢成效更佳,並因應民眾各種不同需求,引進使用高階健檢儀器設備,協助提高醫師檢測的正確率。

陳婦住在台中海線地區,並無抽菸,自認身體沒病痛,不用花錢健檢,結果竟檢查出惡性腫瘤,讓她難以置信。經胸腔外科醫師手術切除後,進行化療,身體恢復情況良好,但這次經驗讓陳婦體認人即使沒有任何症狀也有罹病的風險,幸好聽從兒子勸說到醫院健檢,才能即早揪出腫瘤避免病情惡化,所以現在也常常告訴親朋好友健康檢查的好處與必要性。

游人達表示,健檢可以做到早期發現,定期追蹤,必要時及早介入治療,把握治療的黃金期提升治療成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