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出國注意! 醫師籲接種疫苗、瀏覽當地疫情

2018/07/04 12:31

目前為旅遊高峰期也是病媒蚊季節,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出國前先瀏覽當地疫情。(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暑假出國旅遊旺季,同時也是病媒蚊、腸胃道傳染病季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專科醫師也是旅遊作家的李宜家分享說,出遊前可以上疾病管管制署瀏覽當地疫情,或是到旅遊醫學合作醫院接種疫苗,讓旅途更有保障。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依據監測資料顯示,3年內新北市內7月至10月境外移入法定傳染病以登革熱、阿米巴性痢疾等居多。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表示,境外移入以印尼、菲律賓、泰國等東南亞地區為主,計畫到該區域旅遊民眾,要做好防蚊措施,外出穿著淺色長袖衣物或塗抹防蚊液。

同時,許朝程提醒,避免發生腹瀉等症狀,民眾切記勿生飲食,避免購買衛生條件不佳的路邊攤食物、冷飲、冰品等。

台北慈濟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正裕表示,出國旅遊的民眾在出發前要掌握當地疫情,也可以前往旅遊門診諮詢,如果再返國後21天內身體有出現不適症狀,就要配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與接觸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