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空污會導致糖尿病!美研究:1年可造成320萬病例

2018/06/30 10:45

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顯示,空氣污染與糖尿病之間存在聯繫,2016年空污在全球就造成了320萬個糖尿病病例。(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總是認為糖尿病的主要成因是肥胖、缺乏運動和遺傳因素,但美國華盛頓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空氣污染與糖尿病之間存在聯繫,因為空污會引發身體發炎,降低人體管理胰島素的能力,光是在2016年,空污在全球就造成了320萬個糖尿病病例。

據《CNN》報導,研究作者之一、華盛頓大學醫學助理教授Ziyad Al-Aly表示,空氣污染狀況與糖尿病存在著不可否認的關係,而且對人體有害的空污指數,遠遠低於美國環境保護局和世界衛生組織目前提出的安全標準。雖然許多行業認為現在的空污規定過於苛刻,但有證據表明目前的安全指數仍然不夠安全,需要有更加嚴格的數字。

印度、阿富汗、巴布亞紐幾內亞和蓋亞那等較貧窮國家,面臨空污造成糖尿病的風險更高。法國,芬蘭和冰島等富裕國家的風險較低,美國則面臨中等風險。

未參與研究的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全球健康部門主任蘭德里根(Philip Landrigan),透露在10至15年前,醫學界還認為空污不會造成太多的肺炎、哮喘和支氣管炎,但現在他們已經知道了,空污是引發心臟病和中風的重要原因,並會導致慢性肺病、肺癌和慢性腎臟疾病。

蘭德里根評論這篇刊登在Lancet Planetary Health期刊上的論文時,認為該研究非常完善且非常可信,並強調空氣污染標準的鬆綁,可以直接與患病率和死亡率的增加聯繫起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