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擴大給付C肝新藥 北榮公布療效100%病毒下降

2018/06/28 17:01

C肝患者對醫療團隊表達感謝。(北榮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健保去年針對病毒基因亞型1、4型,以及合併有3級以上肝纖維化、代償性肝硬化的C肝患者給付口服新藥治療,今年更進一步擴大至2、5、6型患者,以及代償不全肝硬化患者,台北榮總公布擴大給付後首批253例患者治療成果,經治療4週後,100%病毒均有效下降,其中,92%已測不到病毒,完成12週療程更高達99.4%成功清除病毒。

台北榮總胃腸肝膽科主任黃怡翔表示,在治療前,253名患者的中位數病毒量每毫升超過75萬6000國際單位,接受6週以上療程的200人中,91%於第4週時就已找不到病毒,其餘也只僅剩下微量病毒,完成12週療程的161人中,更有99.4%達到病毒清除的成效,其中,病毒基因亞型第1、6型的病毒清除率高達100%,第2型則為98.7%。

64歲的黃先生,C肝病史已有15年,干擾素治療失敗,尋求中藥、補藥、偏方,花費數十萬元,仍無法使肝指數下降,但今年接受口服新藥治療C肝後,順利清除病毒;65歲的簡女士,C肝病史近20年,也在接受新藥治療後,可望擺脫「肝」苦人生。

國內C肝患者約50萬人,台北榮總內科部長侯明志強調,正常肝臟感染C肝病毒後,其中,約8成會變成慢性肝炎,2至3成進展至肝硬化,當中每年又有2%至7%會演變成肝癌或末期肝病變。雖然C肝沒有疫苗,但目前健保有給付新藥可以根治、清除病毒,中止肝病三部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