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吃飯配香蕉更健康 買北醫附醫餐點送香蕉

2018/06/14 15:06

即日起在北醫附醫購買餐點,就送一支香蕉。(北醫附醫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香蕉盛產,北醫附醫採購許多香蕉,即日起在北醫附醫院內餐廳「Fun心廚房」提供免費香蕉,只要購買餐點即附贈香蕉一根。營養師也大力推薦,每天吃香蕉可降低血壓。

即日起在北醫附醫購買餐點,就送一支香蕉。(北醫附醫提供)

北醫附醫營養室蘇秀悅主任表示,香蕉柔軟易入口,加上含有豐富的鉀、鎂、色胺酸等元素,從離乳的嬰幼兒到百歲人瑞都適合食用;香蕉含鉀量是一般水果的2-3倍,攝取足量的鉀,可以降低血壓,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即日起在北醫附醫購買餐點,就送一支香蕉。(北醫附醫提供)

蘇秀悅說,每天2-3根香蕉,就可達到降低血壓的高鉀水果份量。此外,香蕉含糖、鉀高,可快速補充消耗的體力,是許多運動員征戰賽場時最好的能量補充棒。

不過,蘇秀悅主任提醒,一根200公克的香蕉,熱量約為182大卡,含醣類達46公克,相當於四分之三碗飯,減重民眾宜適量攝取。香蕉含鉀量高,慢性腎臟病合併高血鉀的病人,應少吃;而就中醫的觀點,香蕉屬於偏「寒」的食品,體質偏虛寒的民眾,也應少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