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胰臟癌無徵兆 醫師:8成病患確診時已是晚期

2018/06/07 14:57

體育主播傅達仁飽受胰臟癌之苦,將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安樂死。(圖擷取自傅達仁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5歲體育主播傅達仁因飽受胰臟癌之苦,將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於瑞士執行安樂死。醫師指出,有超過8成的胰臟癌患者在確診時已是晚期,就算切除腫瘤也有約9成機率復發。由於胰臟癌早期無徵兆,只能靠定期健康檢查及早發現、並及早治療。

綜合報導指出,台北榮民總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李重賓表示,胰臟癌發生率很高,近年更是癌症死亡率前10名。由於胰臟位在腹腔深處,很難從超音波檢查發現病變,加上胰臟癌早期無徵兆,因此超過8成的病患確診時已是晚期,無法透過手術治療。而且胰臟癌存活率遠低於其他癌症,過去患者經確診後,5年存活率只有2%,雖然近年來存活率微幅上升到約6%,不過許多患者就算切除腫瘤,仍有9成以上機率會復發。

台大醫院一般外科主任田郁文也提醒,家族有遺傳性胰臟炎、50歲後才確診出糖尿病,以及肥胖、有抽菸習慣族群,都是胰臟癌高危險群。建議高危險群在50歲以後每半年接受一次腹部電腦斷層或核磁共振檢查,才有及早治療的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