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驗10種癌症!新型血檢「聖杯」準確率最高90%

2018/06/04 00:26

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診所附屬癌症研究所,將在2018年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年會上發表最新研究,已找到新型血液檢測方式,可在患者罹患癌症前數十年檢驗出10種癌症,此檢測法稱為癌症研究的「聖杯」。(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診所(Cleveland Clinic)附屬癌症研究所,將在2018年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年會上發表最新研究,宣稱已找到新型血液檢測方式,可在患者罹患癌症前數十年檢驗出10種癌症,此檢測法稱為癌症研究的「聖杯」,檢測出癌症的準確率最高達90%。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新型血液檢驗作用原理為找出快速分裂的癌細胞,釋放到血液中的DNA片段,此檢測分為三步驟,首先檢視受試者的全部基因組,接著搜索特定的突變基因,最後進行DNA甲基化,在不改變DNA序列的前提下,改變遺傳表現,有癌症現象的基因在經過此步驟後,會改變運作方式。

克利夫蘭診所附屬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作者艾瑞克.凱蘭(Eric Klein)指出,在針對1400名受試者進行的實驗中,有561名受試者沒被檢驗出癌症,後來亦無被檢驗出癌症,有845名受試者被檢驗出罹癌可能,後來亦確實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凱蘭認為,「無論家族病史,這項血檢可能適用於每個人」。

新型三重血液檢測最大的貢獻在於癌症早期就找出病灶,對於卵巢癌檢驗準確率最高,分別可達90%,其次是胰腺癌、肝癌和膽囊癌,準確率均為80%,血癌與骨癌的檢驗準確率分別為77%與73%,檢驗腸癌的準確率是66%,「三重陰性乳癌」檢驗準確率為58%,肺癌,食道癌和頭頸癌的檢驗準確率超過50%,子宮頸和前列腺癌的檢驗準確率則不達5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