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奇蹟!醫判僅能活20分鐘 腦外露女嬰1歲半了

2018/05/25 10:32

卡莉在雙親的細心照料下,現在發展與同齡幼兒無異。(圖擷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罹患腦膨出症等罕見疾病的女嬰,出生時被醫生斷言僅能存活20分鐘;如今她戰勝命運,下個月就要滿1歲半了!

綜合英媒報導,女嬰卡莉(Karlie Toland)剛出生就罹患腦膨出、腦麻痺、前腦無裂畸形、染色體缺失及小頭畸形5種罕病;當時醫生告知卡莉家長,這條小生命可能只能活20分鐘。

但卡莉的母親麥卡斯克(Gemma McCusker)不放棄,出院後每天細心照料,用無菌水瓶和棉花棒,替卡莉擦去從頭骨滲出的腦脊液;1個月後院方替卡莉進行前額組織修補手術,如今卡莉已活了17個月,發展與同齡幼兒無異。

麥卡斯克表示,卡莉現在能站、能說笑,也會自己吃東西,現在也在學走路,「雖然不知道卡莉的未來如何,但她能活下來是一個奇蹟,相信未來她也能克服命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