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結C肝 台大醫下鄉打擊肝病

2018/05/23 16:41

全國第一,台大雲林分院在雲林元長、大埤開辦C肝外展門診,醫師陳健弘(左)、徐士哲下鄉提供服務。(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C型肝炎盛行率高於全國平均,接受治療比率卻不高,主要原因是交通不便就醫困難,台大雲林分院主動出擊在C肝盛行率最高的元長、大埤設置外展門診,醫護人員下鄉服務。

全國第一,台大雲林分院在雲林大埤、元長開辦C肝外展門診,由專科醫師下鄉提供服務。(記者黃淑莉攝)

台大雲林分院今天在大埤衛生所召開「C肝外展門診」記者會,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率領醫療團隊出席,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健保署南區業務組長林淑華、大埤鄉長謝明平等人都與會見證。

台大雲林分院內科部主任陳健弘說明C肝外展門診執行狀況。(記者黃淑莉攝)

丁彥哲表示,雲林C肝炎盛行率都高於全國,依據這幾年社區整合式篩檢結果,元長、大埤C肝陽性比率高達15%,高居雲林之冠,很感謝台大雲林分院在2鄉提供C肝外展門診,讓為肝病所苦的民眾能就近治療。

黃瑞仁指出,雲林分院內科部主任陳健弘是國際及國內的肝癌治療專家,得知因交通不便,肝病患者接受治療比例低,主動提出醫師到衛生所看診,這種精神令人敬佩,更感謝縣府團隊、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全力支持,雲林也是全國第一個推動C肝外展門診服務。

陳健弘表示,雲林分院C肝外展門診元長每週二上午、大埤每週三下午,針對衛生局列管的C肝陽性病患召回,每次動員6位醫護人員,開辦一個多月有51人就診,符合健保治療條件4人。

陳健弘強調,C肝目前都是用口服藥治療,治癒率高達97%以上,呼籲C肝患者儘早到醫療院所評估,現也有特定條件的健保給付。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