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控制氣喘好簡單 醫院分享小撇步

2018/05/10 12:24

大千綜合醫院復健科治療師帶領民眾一同做活力有氧操,幫助增進肺部健康。(圖由醫院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近日氣候變化大,加上空氣汙染日趨嚴重,讓呼吸道疾病患者日漸增加,尤其對氣喘病人影響更大。為加強民眾對氣喘疾病的認識,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胸腔內科團隊及小兒科團隊,於今天舉辦「遠離空汙 共同棄喘」病友會活動,呼籲大家重視空污危害,並分享氣喘的預防衛教。

活動現場由復健科治療師帶領大家一起做活力有氧操,幫助增進肺部健康,並邀請病友分享自身經驗,讓民眾更能感同身受,另外還設計一連串的闖關活動,讓民眾在遊戲中了解氣喘保健知識。

大千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暨胸腔內科醫師謝為忠表示,氣喘常見的誘發原因包含,環境中過敏原的刺激,例如:灰塵、花粉、動物皮毛;空氣汙染,例如PM2.5、二手菸;食物或藥品及抽菸;及天氣變化、情緒變化或因感冒造成呼吸道感染,及胃食道逆流等。

謝為忠表示,不少病友因上述原因而苦於氣喘的不適,病友可藉由佩戴口罩隔絕空汙、遠離過敏原、拒絕菸害、持續用藥、保持清潔、規律運動、遵從醫囑回診,可降低氣喘發生的機會。

大千綜合醫院小兒科主任張濤澤醫師表示,有多項研究指出,台灣學齡兒童氣喘盛行率為12~20%,雖然約有一半的氣喘兒,在青春期過後氣喘發作頻率會減少,但仍有另一半的氣喘兒,成人後還是無法擺脫氣喘發作的痛楚,而且氣喘是一種終身疾病,沒發作卻不代表它痊癒,所以從小控制好氣喘,才能減少疾病對健康的危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