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7歲童沖繩搭機因高燒遭拒 醫:麻疹機率低

2018/04/23 13:25

台灣7歲小朋友在沖繩因發高燒搭機遭拒,醫師表示,若在沖繩期間無超過潛伏期,加上該年齡小時候都有接種過疫苗,染上麻疹機率低。(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麻疹疫情延燒受到高度戒備,一名台籍7歲小朋友因發高燒22日晚間自沖繩要搭乘虎航班機返台時遭到航空公司婉拒,對此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除了麻疹很多傳染病也常有發燒的症狀,如該童在沖繩沒有待超過潛伏期7天,加上這年齡小朋友都曾接種過MMR疫苗,染上麻疹機率非常低。

據《三立》報導,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小朋友發燒的原因有很多,出現發燒的症狀不代表染上麻疹,且麻疹潛伏期有7至18天,如果該童待在沖繩的時間小於7天,在沖繩感染麻疹的風險很低,加上此年齡層小朋友早就於小時候打過2劑的MMR疫苗了,因此感染麻疹機率其實非常低。

不過林詠青指出,該童發高燒的原因未確定,所以還是尊重日方處置,等確定高燒原因或發燒症狀緩解再搭機,林詠青呼籲,如在出國時身體不舒服特別是發高燒的狀況應避免搭機,待確定發燒原因、取得醫師建議適合搭機時再去搭機較理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