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棉花糖女孩失業胖到150公斤 減重找回自信

2018/04/12 16:46

棉花糖女孩失業後每年胖10公斤,胖到150公斤才驚呼不瘦下來不行了。(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棉花糖女孩夢夢,身高150公分,原本體重90公斤,但失業後每年胖10公斤,一路胖到150公斤,才驚覺「不瘦下來不行了」,透過減重手術及術後減重計畫,術後短短2個月已減掉28公斤,未來將透過飲食控制與運動,希望能夠回到90公斤的水準。

彰濱秀傳減重中心主任林建華表示,這名28歲棉花糖女孩,本來就有先天性心臟病,加上體重持續增加,連走路、爬樓梯都會喘,雙膝也容易疼痛,最後才會找上減重門診。

這位棉花糖女孩原本因為身材肉肉的,找工作並不順遂,又因為失業在家,心情不好就吃東西來發洩,體重每年都增加10公斤,雖然一直都想控制體重,就是停止不了吃東西的慾望,經過減重手術及術後減重計畫後,不只體重減輕,走路時也不再容易覺得膝蓋會痛了,現在心願是能夠持續靠著飲食與運動來減重,可以找到工作,減輕家裡的負擔。

林建華表示,病態性肥胖病人可能因為減重效果不好,只好放任繼續胖下去,但對於自身健康都是很大的傷害,又因為不敢走出家門,連社交與人際關係都受到影響,其實可以透過醫療評估,透過手術來達到減重效果,對於肥胖所引起的代謝性症候群的減輕更有幫助,但保持適當體重最重要的還是少吃多動,這是健康的不二良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