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大叔肛門長期疼痛 三總手術結紮五個廔管

2018/04/11 14:39

若有複雜性肛門廔管狀況,鄭屹喬建議採用微創廔管結紮手術。(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一名中年男子因長期肛門疼痛,就診後才發現竟罕見地長出五個廔管,最後利用肛門括約肌間廔管結紮術(微創廔管結紮手術),保留完整肛門括約肌、並將所有廔管通道結紮,術後隔天就順利出院。

肛門廔管是肛門內腺體發炎,化膿後穿過肛門括約肌,在肛門周圍皮膚形成出口的不正常通道,要解決這個問題唯一的方式是手術,簡單的廔管可以在不造成失禁的前提下切除,然而,切除複雜性廔管難免損傷括約肌,甚至可能造成排便失禁。

三軍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鄭屹喬指出,對肛門廔管的治療,應著重在盡可能保留肛門括約肌的功能,因此手術多採用肛門括約肌間廔管結紮術。

鄭屹喬說,這項新手術最好的地方在於可以在完全不破壞肛門括約肌的情況下治療肛門廔管,若術後復發了,也可以再次手術,因為傷口縮小,臨床上病人的術後疼痛也比較輕微,因此適合複雜性肛門廔管、肛門廔管術後復發以及本身肛門括約肌功能較差的病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