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南投醫院「醫」無反顧 救移エ故事掦名海外

2018/04/10 19:52

印尼籍移工達迪罹患罕見疾病「抗NMDA受體腦炎」,在衛福部南投醫院住院治療情形,也被刊登在印尼媒體。(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印尼籍移工達迪(26歲、譯名),今年農曆春節前,在台逾期未歸被查獲強制送至移民署南投收容所,惟收容期間出現作勢攻擊、脫褲子自慰等異常行為,所方人員原以為是精神疾病戒護送醫,怎料,竟是罹患罕見疾病「抗NMDA受體腦炎」,還好在衛福部南投醫院醫師全力醫治下救回一命,院方展現「醫」無反顧的救人精神,也引起印尼當地臉書社群、媒體的關注及好評,直稱,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果然是人﹗

印尼籍移工達迪罹患罕見疾病「抗NMDA受體腦炎」,在衛福部南投醫院住院治療期間,其印尼同鄉也到院陪伴照顧。(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今日召開記者會就該案例治療情況進行說明,駐台北印尼經貿代表處官員、移民署等相關單位人員也到場,並代表家屬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衛福部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左2)、神經內科主任張嘉為(左3)等人,就印尼籍移工達迪(右3)治療情況對外說明,達迪哥哥(左1)及駐台印尼經貿代表處及移民署相關代表也到場。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神經內科主任張嘉為指出,達迪在3月初被送到院急救時,已呈現完全癱瘓狀況,整個人骨瘦如柴,嘴角、眼睛不段抽搐、手不停抖動,惟因非法滯留,既無健保也無法簽署手術同意書,還好醫院社工主任黃穎雯與駐台北印尼經貿代表處聯繫,才突破困難聯繫上其家人,甚至其同鄉也主動來台探視陪伴。

印尼籍移工達迪罹患罕見疾病「抗NMDA受體腦炎」,在衛福部南投醫院住院治療期間,其印尼同鄉也到院陪伴照顧。(南投醫院提供)

 此病自2005年才被發現、2007年確診此症,在台發生病例不超過百例,最初會出現頭暈、頭痛、無力等類似感冒症狀,接著出現癲癇、類似精神症狀等脫序行為,晚期則會出現語言功能障礙、運動障礙、自律神經失調及意識改變等症狀,嚴重可能引起呼吸衰竭致死。

 儘管治療過程中最大的困難在於確診,但醫療團隊透過血清、腦脊髓液、MRI核磁共振掃描、CT斷層掃描等各種檢查,終於確定病因,並對症下藥醫治,如今達迪已經恢復簡單自理能力,並將於明日搭機返回印尼,院方今日也特別致贈其背心恭賀他康復出院,也讓他對台灣醫生的親切、熱情及人情味,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