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男喉痛誤認感冒 就醫確診扁桃腺癌不治身亡

2018/04/02 17:45

若喉嚨痛超過2週且無伴隨發燒、流鼻水症狀,應儘快到醫院檢查,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喉嚨痛遲遲沒好,千萬不要輕忽,高雄一名47歲男子長期喉嚨痛以為只是小感冒,到診所看病半個月卻沒好轉,轉到高雄榮總,發現男子已是最末期扁桃腺癌,雖經治療仍回天乏術,於3個月後過世。醫師提醒民眾,若有單側喉嚨腫痛超過兩週還沒好,要小心可能是扁桃腺癌,儘快到大醫院檢查。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名男子喉嚨痛症狀已有半個月,到診所看病好幾次都不見好轉,最近右耳也開始疼痛,才轉到高雄榮總,經檢查後,發現只有右側扁桃腺潰瘍,合併淋巴腫大,醫師察覺有異進而採集組織檢驗,證實罹患第四期扁桃腺癌,但發現過晚,癌細胞已擴散,經過3個月治療仍回天乏術。

高雄榮總耳鼻喉部部長林曜祥表示,扁桃腺癌多發生於有抽菸、喝酒、口交習慣者,導致扁桃腺等口咽部感染人類乳突病毒,扁桃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直到癌細胞擴散、腫瘤破掉,才可能出現喉嚨痛的症狀,患者容易誤認為感冒;高榮耳鼻喉部醫師王敬喬也說,先前也有一位29歲女患者,一樣喉嚨痛到醫院檢查,發現罹患扁桃腺癌,雖立刻放療仍在半年內過世。

高醫附設醫院耳鼻喉部醫師林逸筑提醒,感冒的喉嚨痛,是整個喉嚨腫痛,且常會伴隨著發燒、流鼻水的症狀,若只有單邊喉嚨腫痛,超過兩週還沒好,應儘快到大醫院就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