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年假前做雷射美容還防曬 熟女狂嗑瓜子長出大花臉

2018/02/26 16:01

愛美熟女過年連假前做雷射美容,在家狂嗑瓜子長出大花臉,中醫以藥物助調理。(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年近30歲的愛美熟女趁著過年連假前接受雷射美容除斑,希望過完年自己容光煥發,過年期間幾乎足不出戶防曬,卻閒閒在家猛嗑瓜子等過年食品,結果痘痘大爆發,愛美不成反成大花臉,求助中醫調養。

農曆春節連假長,加上甫領年終獎金,不少愛美女性會趁機尋求微整型打理門面,一名熟女算準過年連假6天,再自請假湊足7天假,年前接受雷射去斑美容,雷射後謹記醫師叮嚀要防曬,熟女過年期間幾乎足不出戶躲陽光,希望過完年予人容光煥發的新印象。

但因年假期間家家戶戶均備有不少年節零食,熟女在家閒著也是閒著,一個人就嗑光3包香瓜子,加上堅果類食品、糖果及圍爐還吃麻辣鍋、豬腳等,結果收假前竟滿臉痘花,急向中醫師求助。

中醫師蔡蕙君指出,雷射屬於中醫所謂的「燥熱」、與「火毒」之氣,會耗損身體陰液,接受微整型的民眾除了物理防曬外,也要預防飲食「上火」,包括高糖、高熱量食品均易助「上火」,更應適量食用。

蔡蕙君指出,熟女體質屬燥熱體質,雷射後本來應該多吃滋陰潤燥的食物,卻反狂嗑上火食物,因承受「燥熱」與「火毒」之氣,耗損身體的陰液還未調養,又吃下不少助長「火勢」的食物,才會痘痘大爆發。

蔡蕙君指出,中醫講「肺主皮毛」,建議微整型者或接受雷射後的民眾可多吃養肺胃、滋陰的食物,包括麥冬、百合、玉竹、沙參、白木耳、蓮子等食物,既能夠補充身體的陰液,產生滋陰潤燥的效果,又能夠消除鐳射或手術後服用消炎、抗菌藥所產生的「火」與「毒」,目前也另以中藥協助調理,盼幫熟女儘早恢復光滑的皮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