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醫師推動「24小時診所」 傳獲衛福部支持

2018/02/21 06:39

傳有醫生推動「24小時診所」,以服務病患,獲衛福部支持。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實施健保後,很多民眾半夜、假日生病老是找不到醫生,或只能到醫學中心掛急診,導致醫學中心人滿為患、但民眾診治也受到延誤,據報導,已有診所醫生正進行推動,想引進「24小時診所」,透過附近診所的聯合輪流駐診,以服務病患。

《聯合報》報導,目前這項構想已獲得衛福部的支持,但是,健保負擔如何解決,尚待進一步的討論。

據報導,擬推動這項新制的是和眾診所執行長李相台,他打算在台北車站附近成立綜合診所,引進「輕急診」制度,即24小時診所,「收治檢傷分類三、四、五級的輕度急症患者」,預定下個月就可營運,方式就是「透過開放方式平台邀請鄰近開業診所醫師輪班駐診,也提供X光等基礎檢驗項目」。

報導指出,這項「輕急診」制是引進新加坡現有的制度,在新加坡一共有20家此類診所,未來,他將請急診專科醫師進駐診所看診並協助培訓。

引進新制開新診所都沒有問題,但重點在健保檢傷分類的部分負擔,可能成為能否成立的關鍵,而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健保署長李伯璋都開口表示支持,以方便民眾在診所就醫;李伯璋表示,有關健保給付方式,未來可以討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