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別太常低頭滑手機 相當於6歲男童壓頸椎上

2018/02/10 22:39

很多民眾經常低頭滑手機,可能加重頸椎負擔,出現肩膀痠痛等症狀。(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很多人動不動就把手機拿出來滑,不過,低頭滑手機其實會對頸部造成壓迫。當人為了滑手機,將頭往前低2吋,頸椎就承受了20公斤重量,相當於一個6歲男童的體重。

據《優活健康網》報導,當人的頸部維持在正中姿勢、視線朝向正前方時,頸椎所受到的壓力和負擔最小。不過,現在多數人在工作、滑手機時都低著頭,當頭部往前1吋,頸椎要承受的壓力就是13公斤,如果再往前低1吋,頸椎就要承受超過20公斤的重量,而這相當於一個年約6歲男童的體重,長久下來,頸椎所受的壓迫超乎想像。

而我們頭部的重量幾乎完全靠頸椎來支撐,如果再過度使用頸椎,會讓頸椎長時間受到壓迫,偏頭痛、落枕、肩膀痠痛等與頸椎有關的疼痛,就可能就會跟著出現了。

相關連結請見:

優活健康網 低頭過度壓迫頸椎 如承重6歲童!" target="_blank">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6319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