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過年不能吃藥? 醫師這麼說...

2018/02/01 13:30

彰化秀傳、彰濱秀傳今天聯合舉辦「十犬十美過好年」名家揮毫寫春聯,充滿年節氣氛。(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過年到底能不能吃藥?農曆春節將屆,最近有民眾向門診醫師求助詢問,「過年吃藥會不會犯忌諱?」讓醫師哭笑不得,彰濱秀傳醫院副院長譚台笙強調,「心裡過年就好,嘴巴千萬不能也跟著過年!」慢性病患者應按時服藥,不要因「過年不吃藥」的錯誤觀念而導致疾病發作,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彰化秀傳、彰濱秀傳今天聯合舉辦春聯揮毫贈送活動,參與的書法家風格皆獨樹一幟,字體或行雲流水、或氣勢磅礡,將書法藝術發揮得淋漓盡致。(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秀傳醫院、彰濱秀傳醫院今天聯合舉辦「十犬十美過好年」春聯揮毫活動,提供免費春聯、版畫讓民眾索取,象徵除舊布新好彩頭,大家一起歡喜迎新春,參與的書法家風格皆獨樹一幟,字體或行雲流水、或氣勢磅礡,將書法藝術發揮得淋漓盡致,讓醫院頓時化身為藝文殿堂,現場還有春聯佳句供民眾選擇,更吸引了許多社區民眾前往邀請老師書寫佳詞美句。

彰化秀傳、彰濱秀傳今天聯合舉辦「十犬十美過好年」春聯揮毫活動,吸引民眾索取。(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秀傳醫院由書法家王柏勳、陳月華等人揮毫寫春聯;彰濱秀傳醫院則與鹿港文教基金會合作,揮毫書法家有吳肇昌、陳岸、許文共、許崑杉等,版畫家溫文卿也現場拓印版畫年畫,民眾也可以自己拓印,體驗傳統年味的氛圍。

有鑑於往年農曆春節前夕,總會有銀髮族存有「大年初一吃藥,往後1年身體都會不好,還會常吃藥」的忌諱,加上最近有銀髮族向門診醫師詢問農曆春節是否不能吃藥?以及「是否只要避開大年初一,農曆年間其他時間都可以吃藥?」彰濱秀傳醫院副院長譚台笙對此指出,過年期間除了出外開車要注意交通安全,慢性病患者如高血壓、氣喘、糖尿病或心臟病等,都應按時服藥,「過年不吃藥」是錯誤的觀念。

彰濱副總裁葉永祥也一樣強調,在過年期間,心裡過年就好了,嘴巴不要跟著過年,以免飲食過量或暴飲暴食造成腸胃道的疾病,更要注意食物的新鮮,一切仍以身體健康為首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