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藥》回春不是夢! 3天不吃這類食物基因自動變年輕

2018/01/25 23:14

日本藥師透過研究告訴大家,每半年保持3天的「斷食」狀態能讓基因回春。(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吃飽不吃撐是享用美食的鐵律,在享用喜歡的食物時,也要控制適量進食,才不會給身體造成負擔。而根據研究證實「半年斷食3天」能讓身體變年輕,這3天並非「絕食」,而是不吃固體食物,這樣一來除了能讓腸胃內臟休息外,還能藉此讓體內機能富源回春。

日本藥師宇多川久美子指出,根據日本東海大學教授橋本一男用老鼠做的研究,證實食量限制80%的那組老鼠,平均壽命長達122週,而沒有食量限制的老鼠壽命僅為74週。

人體適度節食也能變得更加健康的說法,也透過美國「生物圈二號」的實驗獲得了證實,當時8位減食的人體重都下降,且血糖值、膽固醇和血壓等,與生活習慣相關的不良數值幾乎都減少了。

此外有關研究也發現了名為「Sirtuin」的基因,這個基因是動物為了抵抗飢餓而衍生出來的對策,據說能活化粒線體、提高能量利用效率,減少活性氧對身體的傷害,還能預防、改善免疫力降低和動脈硬化等症狀,甚至被視為有提高基因損傷修復力的功能,所以被稱為「返老回春」基因,是在醫療界和美容界很受矚目的物質。

但也有說法指出現代人很少感到飢餓,因此我們體內的Sirtuin基因幾乎都在休眠狀態。所以我們需要製造空腹狀態,使身體啟動Sirtuin基因。

每半年一次執行3天的「斷食」,不吃固體食物藉此讓腸胃休息,不只有減肥的功效,還能排毒、提高免疫力,另外腦部也會產生α波,達到放鬆的效果。

相關連結請見:

半年一次!只要3天不吃這類食物,就能啟動回春基因" target="_blank">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8832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