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研究:女性哺乳6月以上 罹糖尿病風險降低47%

2018/01/17 20:19

美國非營利機構凱薩醫療機構公布一項研究指出,女性若哺乳長達6個月以上,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機率將大幅降低近50%。(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營利機構凱薩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16日公布一項研究指出,女性若哺乳長達6個月以上,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機率將大幅降低近50%,這項研究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發表。

根據《醫療新聞》報導,凱薩醫療機構科學家愛瑞卡‧甘德生(Erica Gunderson)針對1200名美國白人與非裔女性進行為期30年的調查,發現哺乳達6個月以上的女性,減少47%可能得到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哺乳不滿6個月的女性,則可降低25%的機率。

科學家指出,哺乳能降低罹患糖尿病的原因在於,哺乳能影響胰臟內的胰島細胞,控制血液中的胰島素與血糖濃度,干得生認為,「糖尿病發病率隨著哺乳時間增加而呈現下降趨勢,無論女性的孕前生活方式、體形與其他代謝狀況為何,且各個人種均適用這項研究結果」。

詳情請見連結:

「哺乳降低第2型糖尿病風險」研究全文" target="_blank">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15-11-breastfeeding-lowers-diabetes-gestational.html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