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吃南瓜對胃好? 大媽狂吃致全身皮膚變黃

2018/01/14 15:45

中國大媽1週吃4次南瓜,前後共吃了快20個南瓜,致全身皮膚變黃。圖為南瓜隧道,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有位41歲高女士,本身患有慢性胃病,聽說吃南瓜具有保護胃黏膜的效果,所以就每週吃4次南瓜,數個月後,她驚見自己的皮膚漸漸地轉變成為黃色,隨即前往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是食用南瓜過量。

高女士到醫院檢查後發現,因食用南瓜過量,導致身體變黃色,(圖擷取自《新快報》微博報導專頁)

綜合外電媒體報導,近日高女士於江蘇省的泰州市第四人民醫院檢查,皮膚科主任醫師周愛珍表示,「她(高女)的球鞏膜(即眼白)沒有變黃,我們就幫她檢查肝、腎功能,都沒有問題。她從去年10月開始,1週吃4次南瓜,前後共吃了快20個南瓜。」,

南瓜富含β胡蘿蔔素,會在體內合成為維生素A。(圖擷取自《新快報》微博報導專頁)

綜合外電媒體報導,周醫生表示,高女士應是食用過量的南瓜而導致皮膚變黃;解釋因為南瓜富含β胡蘿蔔素,當人體攝取β胡蘿蔔素,會在體內合成為維生素A,但維生素A是脂溶性維生素,吃多了會排不出去,就會產生副作用,如果食用過量就會導致皮膚變黃,只要停止食用南瓜以及其他含有胡蘿蔔素的食物,症狀就會慢慢消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