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長期戴耳機有耳鳴 可能是腦中風警訊

2018/01/03 12:31

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暨睡眠中心主任黃俊豪(左),研究發現年輕時有耳鳴症狀者,未來發生腦中風的機會大增,建議發現耳鳴問題,應盡速找專科醫師治療。(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年輕人患耳鳴竟是腦中風警訊。

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暨睡眠中心主任黃俊豪針對年輕到中年族群的男女性,長期追蹤10年後,發現年輕時因常戴耳機聽音樂、出現睡眠障礙而有耳鳴者,發生腦中風的機會增加4.11倍,研究成果日前獲國際知名期刊PLoS One (第一公共科學圖書館雜誌)刊登。

黃俊豪說,年輕人耳鳴的原因常與戴耳機聽音樂、噪音傷害、頭痛、自律神經失調、睡眠障礙、耳咽管功能不好、聽神經瘤、突發性耳聾等相關,經由門診患者人數比例也發現,年輕人出現耳鳴症狀有增加趨勢。

黃俊豪從台灣健保資料庫中,追蹤2000到2010年間,年齡20至45歲男女性,找出3474人有缺血性腦中風,17萬3702沒有腦中風的人,經分析發現有耳鳴的人較高比率發生缺血性腦中風,是沒有的人1.66倍,尤其在年齡20至30歲耳鳴患者,未來發生缺血性腦中風為一般人4.11倍,30至40歲為2.19倍,40至45歲沒有明顯增高。

黃俊豪表示,聽力老化易有耳鳴問題,因此不少人都以為耳鳴是老人家的專利,其實不少年輕人也有耳鳴問題,進而到醫院求診;建議發現耳鳴問題,應盡速找專科醫師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