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美最新研究顯示 路人對幫女性做CPR有疑慮

2017/11/13 19:55

研究顯示,女性在公共場所心臟病發時,只有39%能得到旁觀者施以心肺復甦術(CPR)。CPR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最新發布的美國研究報告顯示,女性在公共場所心臟病發,只有39%能得到旁觀者施以心肺復甦術(CPR),低於男性的45%。研究者指出,對於觸碰女性乳房有疑慮或怕會傷害被急救者,或許是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該項研究指出,只有39%的女性能得到CPR急救,男性則有45%,且男性的存活率比女性高23%。主導此份研究的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研究員布魯爾(Audrey Blewer)表示,「在女性胸部中央施力、快速按壓的想法讓人有疑慮」,也有人可能是害怕會傷害到被急救的女性。

「不會有碰到乳房這個問題」,賓州大學急救復甦科學中心主任(Center for Resuscitation Science)阿貝拉(Benjamin Abella)表示,正確的急救方式是「你的手放在胸骨上,在胸部中間,所以理論上碰到的地方不是乳房。」

阿貝拉呼籲不要擔心平時的禁忌,他表示:「當事關生死,我們應該讓公眾打消疑慮,要他們別擔心平時會被看成不適宜、甚至是禁忌的事。」他強調,「這種情況需要立即行動,不能猶豫,在當下可是命懸一線。」

該研究也顯示,在旁觀者較可能認識被急救者的場所中,像是在家中心臟病發,那麼CPR的施救率則沒有性別差異。

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conference)在安那罕(Anaheim)所舉辦的研討會上討論該份報告。該份報告分析了2011年至2015年間在美國發生的19331個案例,這也是第一份調查性別差異與CPR急救關係的研究。

以下影片為美國心臟學會CPR教學影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