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大胖子變型男! 136公斤男減重62公斤、找回健康

2017/11/06 12:15

小羅減重60公斤後,與張健輝合影。(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8歲的小羅,身材高壯,體重一度高達136公斤,6年前因工作從3樓高的地方跌落,脊椎嚴重受傷打鋼釘接合,在家休養1年才逐漸康復,今年4月脊椎疼痛,到台北慈濟醫院骨科就診,醫師發現他的脊椎鋼釘鬆脫,需要手術調整,卻因體重過重無法執行手術。

小羅手術前體重136公斤。(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經會診「健康體位管理中心」,北慈一般外科醫師張健輝為小羅做胃袖狀切除減重手術,預後狀況良好,配合正常飲食作息,目前小羅的體重已降至74公斤,脊椎疼痛也不存在了。

根據衛福部調查,我國男性每2人就有1人為過重或肥胖,女性每3人就有1人過重或肥胖,兒童及青少年每4人就有1人過重或肥胖。張健輝說,肥胖對健康的影響除會造成體能衰退,還可導致糖尿病、代謝症候群、高血壓、痛風、冠心病、乳癌、子宮內膜癌、大腸癌等疾病,國人10大死因中有8項死因與肥胖有關。

張健輝說,就健康的角度看,若已是病態型肥胖,嚴重威脅身體健康,減重手術可找回健康,一般減重手術有胃袖狀切除術、胃繞道、胃束帶摺疊、胃折疊、胃束帶及胃內水球等。

張健輝為小羅進行袖狀切除手術,是切除3分之2的胃,手術主要原理在於減少胃容量、減少飢餓荷爾蒙、加速胃排空進入小腸及刺激飽足荷爾蒙(GIP,GLP-1,PYY)。袖狀切除手術可透過內視鏡完成,傷口僅1公分左右,術後只要回歸正常生活作息,採高蛋白、低油、低糖飲食,手術效果一年內可減少60%到70%的多餘體重,小羅因為自身努力,配合飲食建議,調整作息,規律運動,減重效果達到100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