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好膽固醇可護心血管健康 營養師建議吃這些

2017/10/14 19:58

營養師表示,芭樂是膳食纖維含量較高的食物。(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網路上轉傳「膽固醇沒有好壞之分,且不會造成健康的負擔」,但營養師鄭欣宜在國健署網站闢謠指出,膽固醇有好壞之分,好的膽固醇可以保護心血管健康,壞的膽固醇則是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或腦中風,實在差很大!

鄭欣宜表示,膽固醇是人體細胞膜的主要成分,也是合成性賀爾蒙的原料、製造維生素D的重要物質,可分為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三酸甘油脂(TG),其中,HDL就是俗稱「好的膽固醇」,可以將膽固醇從週邊組織,運送到肝臟代謝儲存,保護心血管健康;LDL則是俗稱「壞的膽固醇」,當體內含量過高,容易導致膽固醇在血管內壁堆積,造成血管硬化,影響血液及養分運送到身體各個器官,可能發生心血管疾病或腦中風。

鄭欣宜指出,選擇低升糖指數的高纖維食物,例如紅藜、燕麥、葉菜類、蘋果、芭樂等,建議每天攝取25至35公克的膳食纖維,以及選擇健康油脂,利用植物油取代飽和脂肪、反式脂肪,並減少吃牛油、豬油、奶油、內臟脂肪等飽和脂肪酸食物,並且可以補充omega-3脂肪酸,像是魚油、鮭魚、鯖魚、沙丁魚等魚類,再加上運動,增加好的膽固醇、降低壞的膽固醇,就有助於保持血管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