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新北6本土登革熱病例 皆在鶯歌東湖里活動

2017/10/13 17:11

新北市累計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都曾在鶯歌區東湖里活動,衛生局加強緊急防治作為。(衛生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再新增2起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土城區20多歲男性及鶯歌區50多歲男性,分別在10月4日與10月1日起出現症狀,目前無大礙。經調查,2人近期無出國旅遊史,於感染潛伏期間皆曾至鶯歌區東湖里活動,與前4例有共同點,衛生局已針對2人活動地實施緊急防治作為,密切接觸者無疑似症狀。

新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說明,從9月27日至10月12目,共接獲6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分別在9月20日至10月4日間發病,都是感染第一型別病毒,經調查,皆於感染潛伏期間,在鶯歌區東湖里活動,顯示此群聚事件具高度地緣相關性。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許玉芬表示,雖然新北市已累計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但疫情侷限在鶯歌區東湖里,不算擴大,研判社區有潛在的境外移入個案沒被發現。

許玉芬說,市府動員近500人次,針對病例活動地進行疫情調查,清除環境孳生源,進行預防性投藥及清潔消毒等防治工作,並掌握710名接觸者實施健康監測。目前成立鶯歌區及土城區應變中心,加強社區環境孳生源清除,防堵疫情擴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