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肥不用再挨餓? 英研究:吃沙朗牛排有助於節食

2017/09/30 10:51

英國神經科學教授戴爾(Nicholas Dale)研究發現,沙朗牛排、雞肉、鯖魚、李子、杏桃、鱷梨、扁豆和杏仁,更能激發人們的飽足感,因此能幫助節食減肥。(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減肥不用再苦哈哈地挨餓!英國華威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神經科學教授戴爾(Nicholas Dale)研究發現,沙朗牛排、雞肉、鯖魚、李子、杏桃、鱷梨、扁豆和杏仁,更能激發人們的飽足感,因此能幫助節食減肥。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人類大腦中所具有的「伸長細胞(tanycytes)」, 是用來檢測食物中的營養物質,並協助引發飽足感。某些關鍵食物含有特別的胺基酸,比其他食物更能刺激該細胞。

戴爾表示,飯後血液和腦部的胺基酸,對於飽足感是舉足輕重的存在。研究團隊使用濃縮的胺基酸,對伸長細胞進行實驗,發現只要30秒內細胞就會有反應,並對大腦傳遞飽足感的訊息。

這項發現的重點是,只要找出更有效的飲食模式,人們以後可能不用再抑制食慾才能減肥,而且未來也有機會發展出藥物來刺激伸長細胞,進一步解決嘴饞的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