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美醫學期刊:愛滋病患者抽菸會加速肺癌發病

2017/09/20 15:48

美國研究指出,愛滋患者吸菸會大幅提高死亡機率。(資料圖 路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去年的十大死因中,癌症類別以肺癌的死亡率最高,一年中有9372人死亡。然而,肺癌的誘發因子除了油煙、抽菸外,美國醫學雜誌指出,若HIV患者有抽菸的習慣,竟然會加速肺癌發病。

據《法新社》報導,18日刊登於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的一則新研究報告指出,若愛滋病患者有抽菸習慣,可能會加速肺癌發病。而且若是正在接受抗反轉錄病毒(ART)療法的患者,吸菸則會讓患者更短命。

然而令人擔心的是,愛滋患者的吸菸比率相當高,在美國,愛滋患者的吸菸比例是40%,近乎是一般族群的2倍。報告指出,接受ART療法且保持吸菸習慣的患者有25%死亡,這是因為愛滋相關疾病而死亡的機率的6到13倍。另外,根據以電腦模型做出的預測,40歲前戒菸的人肺癌的死亡比率只剩6%。

此份研究的共同作者、麻薩諸塞州綜合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的

巴格特(Travis Baggett)指出,對於愛滋患者來說,若想要促進健康或是保持長壽,最重要的就是戒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