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對抗體臭 5大法寶增強脾胃

2017/09/16 22:16

台灣環境悶熱潮濕,容易有體臭的困擾。營養師指出,改善飲食增強脾胃,有助消除臭味。(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悶熱潮濕的氣候容易造成體臭的困擾,民眾多以香味掩蓋臭味,但營養師指出,藉由飲食改善來增強脾胃,有助消除體臭。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改善體臭的困擾,大多民眾都是以香味抑制臭味,香水、止汗劑等,但改善效果有限,營養師蘇妍臣建議,應從飲食著手,減少肉類攝取,多食用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以活化腸道免疫力來消除體臭。除此之外,她也指出除臭5大法寶:

1.忌吃味道重的食物:洋蔥、蒜頭、韭菜和辛辣的食物,或者含有硫磺的化學物質,如蛋及蛋類加工製品,因為含硫食物被人體吸收後,異味會隨汗腺排出,所以還是少吃為妙。
2.避開太油膩的食物:因部分油脂會進入血液裡,隨汗腺連接的油脂腺排出體外。如果人體油脂太多,就會讓細菌分解,形成體臭。
3.避免吃太多紅肉:紅肉有可能會引發狐臭;但可多吃白肉、瘦肉,如雞肉、新鮮魚肉。
4.多補充水分或吃富含水分的瓜果類:如西瓜、柑橘類等,可增加排便速度,當腸胃內的毒素排出體外,細菌難以滋生,自然可減低汗臭味。
5.多食用益生菌:益生菌可抑制體內細菌生長,從而減少細菌經汗腺從皮膚排出體外。

原文請見:甜味體臭小心糖尿病!益生菌5法寶對抗體臭

"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320/54334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