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苗縣首台聚焦式震波機 慢性筋骨疼痛bye-bye

2017/09/13 16:10

公館診所醫師黃維正(左)說明震波治療方式。(圖由醫院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現代人因工作型態及生活習慣,容易出現各種慢性筋骨疼痛問題,讓患者相當困擾,為幫助民眾遠離此問題;苗栗縣公館診所引進苗栗縣第一台「聚焦式震波機」,透過「聚焦式震波」的非侵入性、不需打針吃藥的治療方式,協助民眾解除疼痛問題,獲得良好生活品質。

公館診所復健科醫師黃維正表示,門診常見的慢性筋骨疼痛問題包括,旋轉肌鈣化性肌腱炎、網球肘、足底肌膜炎等。這些患者大多有共同的特徵,例如:長期從事高重複性或是粗重的工作。

黃維正說,雖然病患常接受消炎藥物治療、類固醇注射治療、復健治療等,卻無法徹底解決疼痛問題,原因是這些慢性筋骨疼痛已經脫離急性發炎期,而進入慢性發炎期,組織無法經由自身的修復機制做修復。

黃維正表示,「聚焦式震波」能促進因過度使用而慢性發炎的組織重新修復再生,屬於非侵入性、不需打針吃藥的治療方式;日前一位患者因肩膀疼痛來就醫,x光檢查發現其肩膀部位有明顯的鈣化點,為肩部旋轉肌鈣化性肌腱炎,經數次震波治療後,患者不僅肩膀疼痛狀況改善許多,X光檢查追蹤更發現原本肩膀部位的鈣化點也已消失。

由於震波治療是促進因慢性發炎的組織重新修復再生,因此疼痛改善是漸進的,多數患者約一週後才會感受到疼痛改善;黃維正建議,治療後的數週內應避免劇烈運動、調整日常習慣動作、適當休息、並配合醫師進行適當的復健治療,才能讓治療效果好好發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