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得病率高於全國平均 屏縣推終結結核病計畫

2017/08/14 14:07

得病率高於全國平均,屏縣與屏東鳳凰扶輪社合作,推防治計畫終結結核。(屏東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統計,結核病是全台灣通報最多的傳染病,也是屏東縣最嚴重的傳染病,去年發生率每10萬人口就有76人,遠高於全國每10萬人口43人,屏縣衛生局今天召開結核病防治計畫記者會,希望透過計畫減少結核病個案、降低發生率。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指出,這次衛生局與屏東鳳凰扶輪社推合作計畫,包括訓練社區結核病志工、辦理校園微電影比賽、社區X光巡迴篩檢、補助經濟弱勢的結核病個案交通費與完成治療獎金等,先在社區及校園播下種子,並透過巡檢找出結核病病人,再幫助結核病病人完成治療,可說是前瞻後顧全方位的防治計畫。

衛生局指出,結核病是結核菌感染所造成的疾病,透過空氣飛沫傳染,無聲無息的威脅著民眾健康,由於屏東地處台灣最南端,地形狹長、醫療資源不足且人口老化嚴重,在地方財政困難與中央補助經費有限等因素下,結核病防治工作始終艱困。

衛生局表示,這次的防治計畫從前端的社區校園著手,再到後端的治療,希望全民一起對抗肺結核嚴峻的疫情,除提醒民眾有咳嗽症狀請戴口罩,如咳嗽有痰2ˋ週以上、食慾不振、體重減輕、胸痛等結核病症狀也請盡快就醫,如經醫師診斷為結核病,依照醫師處方治療6至9個月是可以治癒的,身邊如有罹患結核病的親友,請支持陪伴病人完成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