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小孩牙齒何時戴矯正器最好? 醫研究:七歲

2017/08/09 14:46

李忠興建議,兒童牙齒矯正最好從七歲起,避免日後還要二度治療的風險。(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許多小孩牙齒排列不整齊,家長擔心發育、美觀和咬合問題,多會帶小孩做牙齒矯正,但何時做最好?醫師指出,各項研究證實,七歲起就該接受評估、及早治療,降低日後還需要第二階段治療的風險。

三軍總醫院齒顎矯正科、兒童牙科科主任李忠興指出,齒列不整及異常咬合除了顏面美觀不佳,也可能損害口腔系統的功能和健康。

李忠興說,近三年對於各類齒顎異常的孩童及成人患者,在小兒科、耳鼻喉科、中醫醫師的跨科合作下,初步歸納出對於混合齒列時期對於第一、二、三類型的齒顎異常患者,其相同及相異的生長方式、治療機轉與時機,建議最好從七歲起就開始做。

李忠興提出「兒童生理性顱顏齒顎矯正」,生理是每天身體機能變化的規律,就是透過生理運動如呼吸、吞嚥、肌肉等運動、結合顱顏生長發育的機轉與時機、輔以訓練器或矯正器,對齒顎異常的患者進行矯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