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甜姐兒不怕癌症來磨難 想結婚當歌手環遊世界

2017/07/29 13:46

活潑樂觀的廖倍儀,勇敢接受病魔的挑戰。(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長相甜美、穿著俏麗的廖倍儀,登台高唱「握不住的他」,外人看她活潑的模樣,以為倍儀年僅20來歲,卻不知她正與癌症病魔對抗;受訪過程,倍儀始終笑容不斷,沒有掉下一滴淚水,反而樂觀地說,「太陽每天升起落下,與其愁苦不如開心。我還想結婚、當歌手、環遊世界呢!」

廖倍儀高唱「握不住的他」,與病友共勉。(記者洪定宏攝)

其實倍儀已經35歲,約4年前發現罹患乳癌,當時痛哭3天,還天真地寫了遺書;現在雖然已擴散到骨頭,但倍儀引用歌詞勉勵自己及病友,「放了才能夠快樂,讓心好好休息一下」。

廖倍儀一出生就被發現罹患心臟疾病,10歲那年接受心臟破洞的縫合手術,一度失血過多,瀕臨死亡邊緣,所幸順利度過難關。

不料,到了31歲,有次洗澡摸到右胸有不規則的硬塊,到醫院檢查,發現腫瘤竟然長達4公分;拒絕接受切除手術的倍儀,企圖吃中藥治療,導致病情惡化,再度檢查時,已演變到第三期,今年又發現擴散到骨頭。

倍儀不再逃避,勇敢面對現實,她更看透生死,認為癌症是心病造成,要懂得放下執著,畢竟有人意外死亡而中斷人生,所以她樂觀地說,「老天有祂的安排,不要想太多。況且我曾經走過鬼門關,現在沒有臥床,還能到處遊山玩水,已經很幸福了。」

高雄長庚醫院今天舉辦癌友歌唱大賽,廖倍儀特別精選「握不住的他」這首歌,傳達不執著且活在當下的人生態度。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