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體脂肪可成肝硬化特效藥?日本將進行臨床實驗

2017/07/28 17:20

日本新潟大學與樂敦製藥將投入肝硬化特效藥開發。(圖取自mynavi news)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己脂肪竟能救人一命?日本目前開始新研究,能將脂肪組織內的幹細胞製作成對抗肝硬化的特效藥,若此研究獲得認可,最快2020年將實際投入臨床醫療。

據《TBS NEWS》報導,日本新潟大學與樂敦製藥於昨(27)日宣布,將開始投入肝硬化特效藥「ADR-001」的製作,實驗日期到2018年12月。這個研究是以脂肪組織內的幹細胞讓肝再生,對身體侵襲性低,若從靜脈注入可降低對患者身體的負擔。新潟大學醫科牙科綜合研究所的寺井崇二教授表示:「(這是)藉由他人的細胞可以製作成讓患者的肝迅速再生的新醫療製劑。」

樂敦製藥CEO山田邦雄表示:「這領先世界的研究絕對能帶來很好的成果,希望能盡快商品化來拯救患者的生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