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愛滋疫苗新突破!初階臨床實驗成功

2017/07/25 16:55

科學家在愛滋疫苗上又有新突破。(資料圖 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愛滋學會(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IAS)舉辦的HIV科學會議正在法國巴黎舉行,昨(24)日研究團隊表示,開發中的愛滋(AIDS)疫苗在臨床實驗的初期階段成功啟動了免疫系統,讓長年的愛滋疫苗研究出現新曙光。

綜合外媒報導,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研究病毒與疫苗的丹.巴魯克(Dan Barouch)對美國、盧安達、烏干達、南非與泰國的393位研究對象進行實驗,接踵疫苗的所有對象都出現了抗體反應。這個疫苗原型是利用感冒病毒將抗原送進體內,並誘發接種者體內的免疫系統去製作抗體。另外,使用作為蛋白質製成的補助劑後,體內的抗體力價也上升了。

疫苗目前被認為是用來防止擴大感染的最佳方法,1980年代開始,因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所引起的愛滋病,其染病人數已經上升到7610萬人,造成約3500萬人死亡,而這35年來感染持續擴大,但目前於臨床有效的疫苗只有4種。據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劃署(UNAIDS)指出,光是去年全世界就有180萬人感染HIV,病毒帶原者超過3670萬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