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醫療、救災、空拍鐵三角 爭取到院前生機

2017/07/20 14:01

空拍義消戶外示範操作空拍機協助救災救護過程。(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霧峰報導〕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台中市消防局、台灣急診醫學會今天在亞洲大學舉辦「2017年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研討會」,針對空拍設備、空中救護、電子設備輔助到院前檢傷分類、線上指導心肺復甦術及到院前急救藥物使用等多項實務議題,邀請第一線救護人員與專業醫師分享討論。

消防局今年5月集結義消和空拍好手,成立全國第一支空拍義消分隊,今天在研討會現場,也示範空拍機協助救災救護,戶外影像同步呈現在會場內的螢幕上。消防局指出,災害現場瞬息萬變,若僅從單一角度,很難掌握災情動態,必須透過空拍技術,藉由空拍機傳輸即時影像,才能協助救難人員判斷現場情況。

亞大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鍾侑庭表示,消防救護人員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後,是到院前救護的主力,過程中透過新式儀器,讓急診醫師深入參與和協助,使得國內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品質不斷提升,未來各項時間急症包括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急性腦中風、急性冠心症及嚴重外傷等,都會與消防單位密切配合,共同為民眾生命安全嚴格把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