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大學退休師寧花2百萬買偏方 乳癌大如碗公險喪命

2017/07/11 17:21

乳癌末期的饒婦(右)勇敢抗癌,現在每天能開心爬山、騎單車,與醫師姚忠瑾呼籲病友一定要正規治療,勿信偏方。(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62歲的饒姓退休大學體育老師,5年前發現左乳長腫瘤,覺得不痛不癢也無家族史,不以為意,1年後癌細胞轉移到腦部必須開刀,卻因害怕就醫而放棄治療,寧可花上近200萬元買偏方,喝尿、喝神仙水、咖啡灌腸、打氣功,結果左乳腫瘤長大如大碗公、潰爛大出血,險些喪命。

醫師姚忠瑾指饒婦就診時左乳腫瘤有20公分大,如一個大碗公。(記者蔡淑媛攝)

中山附醫乳房外科醫師姚忠謹指出,饒婦為乳癌末期,腫瘤20公分大,黑青、腫脹、發出惡臭,且癌轉移至肝、腎上線,多次送急診輸血救命,後來被兒子和家人帶來門診就醫,先給予標靶和化學治療,半年後腫瘤縮小一半後切除左乳,再持續治療半年更穩定,切除半個肝臟和腎上線,去年8月發現甲狀腺轉移後再切除。

饒婦乳癌合併腦、肝、腎上腺及甲狀腺轉移,共經4次手術及多次標靶和化療後,目前病情控制穩定,未再復發,今天她現身分享經驗,非常後悔沒有一開始就接受正規治療、誤信偏方,讓病情惡化,幸運的是還有機會重新治療,醫生不放棄她、正規療法也不可怕,現在宛如重生,每天爬山運動、騎車16公里,體力很好。

饒婦說自己是師大體育系、日本早稻田大學畢業,從任教的大學退休後,曾接到好幾次衛生局寄發乳房攝影通知單,但都不予理會,摸到腫瘤也不在意,只因害怕治療,賣山賣房去買偏方,反而讓病情更嚴重,同期偏方治療有11人,已有8人往生,實在悔不當初,呼籲有病一定要樂觀、積極做正規治療。

姚忠瑾說,乳癌仍是女性癌症發生首位,但乳癌不可怕,病友能度過治療,像化療可能頭暈、疲倦、嘴破,但醫療團隊會協助把副作用減到最低,不要放棄希望,乳癌第一期治療5年存活率達97.08%、第二期80%、第三期70%,但第四期僅3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