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男大生一家4口500公斤 他2個月甩肉20公斤

2017/06/28 22:38

莊姓男大學生(中)在新陳代謝科醫師蕭政岳(左)及營養師羅培倫(右)協助下,2個月甩肉20公斤。(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20歲莊姓男大學生,家人都過胖,愛吃重油重口味食物,他與弟弟體重150多公斤,爸爸120公斤,媽媽80公斤,4人體重500公斤,他因肥胖造成肝功能異常,且走路喘吁吁,靠飲食控制與運動,2個月甩肉20公斤,並朝百公斤以下邁進。

 莊男身高176公分,從小就是小胖子,國小6年級體重逼近百公斤,國中增加到130公斤,高中更飆破155公斤,他吃東西不忌口,三餐飯肉沒有節制,餐間還愛吃餅乾、麵包等高熱量食物,晚上則吃鹽酥雞、滷味當宵夜。

 莊男表示,爸媽都愛美食,尤其爸爸曾在軍中伙房服役,學得一手好廚藝,習慣重油重口味的烹煮方式,一家人都過胖,他因長期肥胖,走路喘吁吁,常覺得很累,下定決心減重,靠營養師協助飲食控制,及每天快走30分及肌力運動,2個月減重20公斤。

 莊男說,家人受他影響,口味變成少油、少鹽,多吃菜,飯、肉定量,鹽酥雞、滷味全戒了,他弟弟念夜校,白天需上班,還沒有時間參加減重。

 新正薪醫院營養師羅培倫指出,提供客製化的減重服務,首先要瞭解其生活飲食,要他每天拍照記錄3餐,再進行調整、限制,並教導外食菜色的選擇,例如他聚餐要去吃義大利麵,就會建議選擇番茄口味代替奶油,或以清湯取代濃湯。

 新正薪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蕭政岳也說,莊男因體重過胖,導致重度脂肪肝及肝功能異常,長期脂肪肝,易造成肝纖維化及肝硬化,體重降下來後,肝功能也恢復正常。

 蕭政岳強調,莊男年輕,也沒有合併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透過飲食控制及運動,是最健康的減重方式,不但吃得飽、吃得好,快樂減重,也不易復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