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桃園免費HPV疫苗 延長接種至8月底

2017/06/26 15:14

桃園市政府自103年推動國中女生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HPV),去年擴大為國、高中(包含五專1至3年級)女生全面免費接種。(圖由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自103年推動國中女生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HPV),去年擴大為國、高中(包含五專1至3年級)女生全面免費接種,以往到6月底高三畢業生就不列入補助,但衛生局考量他們準備升學考試忙碌,決定延長接種期限到8月31日。

衛生局專門委員林國甯指出,推動HPV免費接種以來,全市已超過16.5萬人次接種,今年畢業的高三女生接種率為74.3%,他說,考量到許多高三生學期結束後可能忙於升學考試,決定將接種期限延後到8月31日。

桃園市提供的免費HPV疫苗共需接種3劑,接種第1劑後應於滿2個月後接種第2劑、滿6個月再接種第3劑,衛生局提醒,必須依照時程完整接種3劑疫苗,才能達到最佳防護效果。

衛生局指出,符合資格的女學生,8月31日前可攜帶學生證(或畢業證書)、健保卡及身分證(或戶口名簿),前往各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至少完成第1劑疫苗接種,後續即可憑手冊完成2、3劑的免費疫苗接種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