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腸病毒流行期將至 桃市就診人次激增

2017/06/20 18:43

衛生局提醒,腸病毒流行期將至,務必落實勤洗手等衛生措施。(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根據桃園市衛生局監測,桃園市腸病毒的就診人次近3週開始上升,上週有1065人次至健保的門診、急診就診,比前週增加255人次,漲幅高達23.9%,預估隨著天氣越來越熱,疫情將進入流行期。

桃園市衛生局專門委員林國甯指出,今年腸病毒就診人次平均控制在每週300人以下,但近3週人次開始激增,從第一週的626人次、第二週的810人次,到上週已增加到1065人次,預估還會持續上升。

林國甯指出,在眾多型別中,以腸病毒71型最容易併發重症,一旦孩童出現「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動力下降、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必須儘速送往4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聖保祿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敏盛綜合醫院)治療。

衛生局表示,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容易在教育、托育機構傳播,如果家中幼童疑似感染腸病毒,家長除了儘速帶往就醫、讓孩童請假在家休息直到痊癒外,也應如實告知學校或機構,以便執行通報及停課措施,相關問題可撥打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