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九九射精表」...醫生告訴你1週做幾次

2017/06/06 08:07

一週該有幾次性行為,是許多人的疑問。(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男性對於一週該有幾次性行為有所疑問,網路上也流傳一套「九九射精表」公式,讓男性計算射精頻率,有醫師以此計算理想次數,不過也有醫師認為,這套公式沒有科學根據,性行為次數應該追求伴侶間的協調。

《聯合報》報導,「九九射精表」公式,意即把男性年齡的十位數乘以9,例如40歲男性,4x9=36,每3週射精6次為洽當。報導引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王起杰說法,表示泌尿科醫師的確常用此公式計算男性理想行房次數,以上述公式,33歲男性的性行為頻率應是2週7次,1週平均3到4次,5次就略顯過多。

王起杰提醒,硬不起來才是問題,若性行為次數少,晨間陰莖卻不勃起,可能是罹患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病,應就醫檢查。陰莖肌肉若長期過度使用,晨間勃起次數就會減少,但只要充分休息,就會復原。

台中市長安醫院泌尿科醫師石宏文則認為,九九射精表並無科學依據,不必當成標準,也不需要因此有壓力,他的病人中,有年過5旬的,半年才做1次,只要夫妻雙方不覺得少,也沒什麼不可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