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前進白沙免費肝炎檢驗

2017/05/13 18:21

免費肝炎及肝癌檢驗,針對二十歲以上B、C型肝炎帶原者檢驗。(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早期澎湖白沙鄉C肝炎罹患率高達百分之20,遠高於台灣的百分之4,不少人被奪走寶貴的性命,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日率領專業醫療人員及義工團隊,前進白沙鄉公所舉行「免費肝炎及肝癌大檢驗」。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前進白沙鄉,免費進行肝炎及肝癌檢驗。(記者劉禹慶攝)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執行長楊培銘等一行人,今日舉行免費肝炎及肝癌大檢驗,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議員宋國進、白沙鄉長莊美李、衛生局長陳淑娟、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榮譽醫療顧問黃三桂、知名主播陳斐娟等人連袂出席,為全民保肝的健康保健共襄盛舉。

陳光復感謝醫療天使們無私奉獻,關懷偏遠地區需要被照顧的人,並表示澎湖103、104年肝癌死亡率居全縣之冠,有鑑於罹患肝病民眾較多,肝癌死亡率偏高,因此,定期檢查非常重要,提早發現就能降低死亡率,保護自我健康安全。對於本次免費健檢的所有推手,他也表示感謝之意。

楊培銘表示,台灣地區每年死於肝病的人數就高達一萬多人,上萬個家庭因肝病而破碎,這些數字說明推動肝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本次離島鄉親免費肝病檢查,就是希望讓B、C肝帶原者提早瞭解自身肝臟可能潛在的病灶,將正確的肝病知識傳遞給所有澎湖鄉親,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目的。今日免費辦理肝病防治篩檢,針對20歲以上B、C肝炎患者作腹部超音波,項目包括:肝臟、膽囊、脾臟、胰臟、腎臟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