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長榮空姐染麻疹 接觸者達170名

2017/04/12 17:52

疾病管制署今天發布警訊,今年第5例麻疹確定病例,是一名長榮航空空姐。圖為長榮航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疾病管制署今天發布警訊,今年第5例麻疹確定病例,是一名長榮航空空姐,日前出現發燒、口腔皰疹等症狀;疾管署提醒,今年泰國、歐洲的麻疹疫情嚴重,民眾出國要特別注意。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這名20餘歲的空姐在本月8日出現發燒、口腔皰疹,9日全身出疹,10日就醫,由醫院採檢通報後居家隔離,經檢驗在今天確診為麻疹,由於這名空姐在潛伏期間曾到法國、新加坡、中國北京、杭州及泰國曼谷等地,因此研判為境外移入病例。

羅一鈞說,這名空姐在可傳染期間曾值勤長榮航空4月5日到6日奧地利維也納往泰國BR62班機菁英艙、7日泰國往桃園BR212班機菁英艙共2個航班,疾管署掌握170名接觸者,包括機組員等,目前都沒有更多疫情傳出。

羅一鈞說,今年截至目前共累計5例麻疹確定病例、都是境外移入,鄰近國家中,中國、泰國的疫情有增加趨勢,歐洲如羅馬尼亞、義大利、德國、奧地利等累積病例也較去年增加,民眾出國旅遊要特別注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